人民网>>国际

  

熊猫“宝宝”,生日快乐!(第一现场)

本报驻美国记者  李博雅  陈丽丹

2014年08月25日04:4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当地的“熊猫迷”排队参加大熊猫“宝宝”庆生活动。
  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摄

  在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宝宝”十分健康,她最喜欢爬树和在树上睡觉。
  本报记者 陈丽丹摄

  看更多内容
  扫描二维码

  当地时间8月23日一大早,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美国国务院和大批美国民众纷纷发微博,为一个可爱的中国“小姑娘”送上生日祝福。同时,华盛顿国家动物园里也聚集了大批的“宝宝”粉丝,穿着印有她图像的T恤衫,拿着照相机等待见“宝宝”一面。这个牵动数万美国人心的“小姑娘”,就是当天在华盛顿国家动物园迎来自己1岁生日的大熊猫“宝宝”。

  在“宝宝”生日这一天,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和中国驻美大使馆共同为“宝宝”精心准备了中国味十足的庆生仪式——抓周。在包裹着蜂蜜的嫩竹引导下,“宝宝”先后将代表着“长命百岁”“健康快乐”和“多子多福”的3根竹子一一揽入怀中。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笑着说,健康与长寿是多子多福的基础,“宝宝”的逻辑很有道理。当天,动物园还为“宝宝”和她的爸爸妈妈送上了由水果、蔬菜和蜂蜜制成的生日蛋糕。

  在早早赶来为“宝宝”庆生的长队中,巴伦女士排在第一位,她说自己是一个“熊猫迷”,为了庆祝“宝宝”的生日,她特地穿戴了黑白色的衣服和帽子,甚至把指甲也涂成了白色。

  2013年,来自中国四川卧龙的大熊猫“添添”和“美香”在华盛顿国家动物园诞下一个“千金”。为了给她起名字,全球10多万网民参加了投票。一年来,“宝宝”成长的一举一动都受到美国民众的极大关注,动物园还开辟了网上熊猫频道,为美国“熊猫迷”们实时展现大熊猫的生活起居状态。

  作为华盛顿的“超级大明星”,动物园提前一个月在网络上为“宝宝”周岁庆生预热,号召网民送上生日祝福。美国国务院在为“宝宝”的庆生微博中说,“宝宝”是美中合作的典范。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批民众自发赶来动物园为“宝宝”庆生,不少人聚集在一起高唱生日快乐歌。动物园园长丹尼斯·凯利估计,当天将有约两万名游客前来参观。

  凯利说:“大熊猫为增进美中两国人民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也让许多人有了去中国的美好愿望。我每次到四川,都能看到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他们探访大熊猫的故乡,了解当地独特的生态和人文景观。”巴伦女士对本报记者说,为了能看到更多可爱的大熊猫,她已经决定明年到中国成都去看一看。

  崔天凯表示,大熊猫已成为中美两国人民友谊的象征。两国应该在保护濒危动物、改善环境、应对气候变化等涉及全人类福祉的问题上作出更大贡献。

  (本报华盛顿8月24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25日 03 版)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