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华盛顿熊猫“宝宝”周岁将满 网络庆生先行一步

2014年07月24日10:1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7月23日电(记者 陈丽丹)中国四川大熊猫“添添”和“美香”的幼子、华盛顿的超级明星熊猫“宝宝”下月将满周岁, 为此华盛顿国家动物园23日启动了为“宝宝”送祝福的在线活动。

华盛顿国家动物园23日在其官方推特账户@NationalZoo下开设的话题#BaoBaoBday正式上线,世界各地的民众可通过向该话题发送推文表达对“宝宝”的生日祝福,动物园初步计划在8月23日“宝宝”周岁当天为她举办颇具特色的庆生活动。

“宝宝”的父母“添添”和”美香”2000年来到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并于2005年诞下雄性幼仔泰山。在中美两国科学家的共同努力下,经人工授精,这对伉俪又诞下“宝宝”。

动物园在“宝宝”出生后举办网络征名活动,全球共10余万名网民参与网上投票,从5个候选名字中为小熊猫选取名字。满百天时,动物园根据网络征名结果为她正式取名“宝宝”,中美两国第一夫人为此发来视频祝福。2014年1月,“宝宝”首次与公众见面,此后一直在动物园健康成长。据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宝宝”最喜爱的活动是在院子里的一棵树上睡大觉,最喜欢的食物是水果冰激凌。

“宝宝”自出生以来在网络世界积攒了很高的人气,许多网民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宝宝”日常生活的趣图。“宝宝”网上庆生的活动发布后,得到网民积极的响应,不少人打算在“宝宝”生日当天,前往华盛顿动物园亲眼看一看“萌到爆表”的寿星。

“宝宝”不仅是网上明星,更是推动中美两国人民交往的使者。名为“Suzy Johnson”的网民说,之前并没有那么喜爱熊猫,但“宝宝”的出生改变了他的想法,“现在我想去(熊猫故乡)成都!!”另一名网民则表示,感谢中美的合作关系,否则就没有今天的“宝宝”。

华盛顿地区不少酒店将于近日开始在大堂和客房摆放由国家动物园和中国驻美国使馆共同制作的熊猫“宝宝”周岁生日宣传材料。材料首页显著位置印有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去年12月2日在《华盛顿邮报》发表的文章中对熊猫“宝宝”的赞誉-“中美友谊的象征”。材料还介绍了1972年中国向美国赠送首对大熊猫、中美围绕大熊猫开展科研合作、大熊猫生活习性、“宝宝”生平等知识,有助于读者进一步了解大熊猫在中美关系和两国人民友谊中的特殊身份与重要地位。(完) 

联系本文记者

陈丽丹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