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国24岁大猩猩能像人一样直立行走 爆红网络

2014年08月17日15:22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24岁大猩猩能像人一样直立行走 爆红网络

  大猩猩阿巴姆近日网上爆红,因其能像人类那样站立和直立行走。

  据《每日邮报》8月14日报道,“阿巴姆”(Ambam)是一只来自英国肯特郡海斯林姆尼港(Port Lympne)野生动物园的大猩猩。近日它在网络爆红,因为其能像人类那样站立和直立行走。

  阿巴姆今年已经24岁,体重220公斤。阿巴姆属于西部低地大猩猩,通常四肢着地行走,但阿巴姆仅用两条后腿就能保持完美平衡。自从它直立行走的照片被曝光后,其迅速在网上走红。

  动物园发言人称,阿巴姆直立行走的方式还传给了其妹妹塔姆巴(Tamba)。如今,甚至塔姆巴的2岁儿子卡贝尔(Kabale)也学会直立行走。

  据悉,阿巴姆是林姆尼港野生动物园中体型最大的猩猩,其寿命可为30到50年。

  现在西部低地大猩猩的具体数量还不清楚,因为它们的栖息地都位于非洲最茂密和偏远的雨林中。但是野生动物专家称,由于偷猎和疾病,它们的数量在过去20年间已经下降了60%。(国际在线 沈姝华)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