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民众抗议警察枪杀非裔青年骚乱升级 州长称形同战区

2014年08月16日10:4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密苏里州长圣路易郊区的佛格森连日发生暴动,抗议一名无武装的非洲裔青年布朗遭到警察枪杀后,密苏里州长尼克森14日宣称这个地方已“形同战区”。正在度假的奥巴马总统14日也首度就此事发言,要求警方对引发暴动的命案调查"公开和透明",敦促佛格森市恢复和平冷静。

18岁青年布朗9日遭到警察枪杀,引发激烈抗议。当地警察出动装甲车辆,并发射橡皮子弹和催泪瓦斯强力镇压,甚至逮捕记者,使警民紧张对立急剧恶化。 警方的强硬反应遭到各方批评,连奥巴马总统都表示不满,尤其佛格森居民以非洲裔居多,警察却白人占多数,引起种族偏见指控。

目前,密苏里州长尼克森已调派州警接管佛格森的安全作业,以期恢复平静。(老任)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肖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