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切尼:班加西惨案或成希拉里竞选总统“绊脚石”

2014年08月14日17:0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14日讯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虽然一直称尚未决定是否会参加2016年的总统大选,但是,她近几个月以来在各个媒体频频发声颇有为其竞选造势之意。而美国前副总统切尼12日称,班加西惨案将让希拉里无缘进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之列,成为她竞选总统的“绊脚石”。

切尼8月12日接受媒体采访,在被问到希拉里会不会落选时,切尼认为希拉里会落选。希拉里在很多事情上负有很大责任。她要解释清楚她在任国务卿时期,为何她不能为实行这些外交政策负责。对希拉里来说,这绝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切尼称,甚至不能确定她能否当选民主党总统提名。她对很多事情负有责任,包括班加西惨案和其他有争议的问题。

2012年9月11日,一伙身份不明者用火箭筒射击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52岁的美国大使史蒂文森、大使馆新闻司工作人员以及两名前特种部队队员死亡。事件发生后,美国各界谴责政府企图隐瞒真相,妄图息事宁人。当时尤其是共和党人对时任国务卿的希拉里乃至整个白宫进行讨伐,批评奥巴马政府没能及时派遣军队前去支援,后又迟迟不愿将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

班加西惨案发生时,希拉里时任国务卿。事件发生至今,希拉里一直都遭到美国政坛人士攻击,有人认为是希拉里失职才酿成惨剧,部分议员组织对事件的调查也一直都在继续。有分析认为,若是希拉里参加2016年的美国总统大选,班加西惨案可能会成为她的一道坎。(老任)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杨成)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