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第三届中泰战略研讨会在曼谷举办

增强两国民间人文交流成热点

2014年08月10日17:1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季平在发言
季平在发言

人民网曼谷8月10日电 (王天乐、常翔)9日,为期两天的第三届泰中战略研讨会在泰国曼谷结束。本届会议以“2015年:中国-东盟关系的现状与展望”为主题,围绕经贸投资、教育文化、旅游和战略等领域问题展开广泛的学术交流和讨论。共有200多位来自中泰两国的政府官员和资深专家学者出席。

泰国国家研究委员会秘书长素提蓬?集密德帕、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季平、中国华侨大学副校长张禹东、泰中文化经济协会会长颇欣?蓬拉军等嘉宾出席研讨会。

素提蓬在研讨会开幕式致辞表示,研讨会不仅是多学科、多视角的交流,而且也是中泰两国软实力的体现。两国专家互相交流学术研究成果,相信将有助于增进中泰两国的相互了解,帮助彼此制定正确的发展政策。

季平在随后的小组讨论会上,做“顾大局,识大体,共同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主题发言。季平在发言中表示,中泰关系是全方位的,两国不仅在政府层面有着“一家亲”的关系,在民间交流与合作方面也有“一家亲”的关系。“中泰一家亲”的逻辑起点,就是两国“民相亲,心相印”,两国民间交流的的不断深入是两国关系稳定发展的社会基础,也是“亲上加亲”的原动力。而中泰关系能够实现超越社会制度和意识形态差异,保持长期稳定的睦邻友好关系,正是因为“我们人文纽带异常牢固”。目前在中国与东南亚国家的交流活动中,政府主导的发展模式已经逐渐向民间主导的发展模式进行转变。未来希望方兴未艾的中泰两国民间组织能够加强合作,以创造更多的机遇和交流管道。

泰中战略研讨会由泰国国家研究委员会和中国华侨大学共同举办、泰中文化经济协会承办,从2012年至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三次。泰中战略研讨会聚焦中泰两国发展的大趋势和核心问题,注重思维前瞻和研究务实。本届泰中战略研讨会举办期间,不少泰国政治家、学者、工商企业、高校学生都慕名前来参加,希望能够深入了解中泰两国未来政治、经济和文化的最新动向。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