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军3个波次空袭伊极端组织 共炸死45人

2014年08月10日09:3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美军空袭的主力是F-18舰载战机
资料图:美军空袭的主力是F-18舰载战机

美军的首轮空袭,是在伊拉克当地时间8日下午展开,目标是伊拉克极端组织武装的火炮阵地。空袭过后,现场冒出多股浓烟。几个小时后,美军再出动无人机和4架F/A-18战机,对目标阵地进行第二轮和第三轮空袭,多个武装分子被杀,火炮阵地和一队7架汽车的车队被摧毁。

美国对伊拉克北部地区的空袭已造成45名“伊黎”组织成员死亡,60人受伤。伊拉克军方预计,在美军空袭支援下,政府军与库尔德族武装力量,将能夺回大片被极端组织占据的土地。

美国总统奥巴马9日表示,美军在伊拉克北部的空袭行动成功摧毁了极端武装分子的武器和装备,但军事行动不会在几周内解决问题。奥巴马强调,他授权军方发动空袭保护在伊拉克埃尔比勒的美国人,并协助伊拉克军队营救平民。“如有必要,我们将继续这样做”。奥巴马还称,他授权美国向被困伊拉克北部山区躲避战火的平民提供“人道援助”。

“伊黎”组织发言人通过网络媒体发布了一段视频,再次宣称“伊斯兰国”建立,同时称“美国你别当懦夫只派无人机呀,有本事派士兵过来让我们羞辱”。该组织成员还表示,将在全球范围内攻击与美国利益相关的目标。(宗和)

■ 现场

战区枪支售价接近翻番

宗教极端武装“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伊黎”武装)兵临城下,打破了库尔德自治区10多年来的安稳环境。

“埃尔比勒的居民已经放下工作来买枪,准备战斗,”武器商人阿兰告诉路透社记者,仅7日一天他就卖了45支枪,突击步枪的售价几乎翻了一番,从700美元涨到1300美元。

“伊黎”武装上周末开始在伊拉克北部发动猛烈攻势,夺取10多个城镇和伊拉克最大的水坝,迫使在自治区外作战的库尔德武装撤退,直逼有150万人口的库区首府埃尔比勒。库尔德自治区政府8日说,两个月来,150名库尔德武装人员在与“伊黎”武装的交战中死亡,大约500人受伤。“大家当然害怕,”阿兰说,“埃尔比勒危险了吗?是的。”

购买武器的人中包括22岁的学生加旺·马哈茂德。他说:“我来买武器,准备打仗。我不属于库尔德武装,但是我自愿作战。”

44岁的茶叶商人阿布·布林德说,大家把孩子送到埃尔比勒以外的亲戚家,“但是男人们留了下来。他们(极端武装)别想到达这里,除非从我们的尸体上踏过去”。 惠晓霜(新华社专稿)

分享到:
(责编:常红、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