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军空袭或再现利比亚式逆转 吹响伊军反攻号角

2014年08月09日00:0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军空袭或再现利比亚式逆转 吹响伊军反攻号角

美军空袭或再现利比亚式逆转 吹响伊军反攻号角

美国空袭伊拉克示意图。

  【环球军事报道】8月8日晚,美国F/A-18舰载机对ISIS极端武装进行了空袭,分析认为,随着美军的正式介入,伊拉克乱局有可能出现“利比亚式逆转”。

  最近一段时间,ISIS极端武装在伊拉克势如破竹,不但占据了大片地盘,还建立了所谓的“哈里发帝国”,没有了美军撑腰的伊拉克政府军在ISIS面前更是不堪一击,3万装备齐全的大军竟然在800武装分子面前溃逃,令全世界大跌眼镜,伊拉克政府军虽然紧急从外国购买战机等武器,但是也无助于战局。

  分析一下当前形势我们可以发现,如今的伊拉克局势与英法等国空袭利比亚之时颇为相似,当时卡扎菲麾下的政府军对反对派武装占据极大优势,但是在英法等国宣布空中打击后,战局出现了戏剧性扭转,卡扎菲政权最终功亏一篑,被英法支持的反对派武装推翻。

  虽然奥巴马仅授权美国发动空中打击,但根据以往经验,不能排除美军特种部队目前已在伊拉克境内配合军事打击行动,目前的疑问是美国的空中打击是否会扩大,在解救被围困的平民后是否会继续对ISIS进行打击,如果空袭扩大化,无疑对伊拉克政府是一剂强心剂,而伊拉克陆军参谋长齐巴瑞中将也表示,“在接下来的数小时内我们的地面行动可能因此发生巨大的变化”。伊拉克政府军毫无疑问不会浪费美军的支持,势必吹响反攻号角,趁机打击ISIS收复失地。

  我们同样看到,美国航母在此次空袭伊拉克行动中再次扮演了急先锋的角色,根据美国海军消息,目前美国布什号核动力航母正在波斯湾部署,布什号可携带90架各型战机,包括数十架F/A-18战机。美国航母的强大战斗力保证了美国对外政策的执行能力。

  在美国宣布从伊拉克撤军3年之后,美军的炸弹再一次落在了这个多灾多难国家的土地上,伊拉克战争造成了数十万无辜平民的死亡,这一次呢?时间会给我们答案。

分享到:
(责编:崔东)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