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军机为躲俄军机逃入瑞典 CNN斥之为懦夫

2014年08月04日15:1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4日讯 据CNN报道,美国军方官员8月2日向CNN承认,7月18日,马航MH17客机被击落前一天,美军一架RC-135侦察机在没有得到瑞典官方许可的情况下,为躲避俄罗斯军方飞机,进入了瑞典的领空。这架美军飞机可能还进入过其他国家的领空,但目前尚不清楚是否也没有得到那些国家的许可。CNN的报道形容这是现实版的空中“懦夫游戏”。

据瑞典新闻社报道称,当时美军RC-135侦察机正在国际空域上,针对俄军执行电子侦察任务,俄军罕见地用陆上雷达开始反追踪这架美军飞机。 前述美军官员向CNN表示,俄军至少派出了1一架战斗机。 这名美军官员称,侦察机上的成员很担心雷达追踪,于是想尽快离开该空域,而最快的路径将他们带进了瑞典的领空。该名美国官员承认,这次进入瑞典领空之前,美军并没有获得瑞典当局的许可。

目前,美国正与瑞典讨论这次军机闯入瑞典领空的问题,并让瑞典方面知道,未来,相类似的事情可能还会发生,因为美军的飞机可能要快速转向,而来不及问准有关当局的许可。 美国国务院表示:“我们承认一架美军飞机曾经拐进瑞典的领空,我们会积极地保证提前与瑞典当局进行恰当的沟通,以防止类似的事件发生。” (老任)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刘洁妍)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