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新西兰年轻人自杀率高 危机四伏的社群网站难脱关系

2014年08月04日10:3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西兰年轻人自杀率高 危机四伏的社群网站难脱关系

人民网8月4日讯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新西兰是一个人人想往的旅游圣地,但在这个世外桃源背后却存在开发国家中自杀率第二高的难解事实。

打开Facebook 或是Twitter 社交网站,就像进入了一个多采多姿的世界。但您可能不知道他们可引起自杀,也可被使用来预防自杀。媒体专家呼吁新西兰政府与学界,应该着手研究社交媒体与青少年自杀率的关联,进一步解决新西兰国家的高自杀率问题。

研究显示,社交网站的影响与自杀的关联不可忽视,facebook上的精彩活动照片,常常使人感到被孤立。另外在facebook上刊登令人难堪的语言或照片这些暴凌手段,亦可致他人自杀.等。目前,个人利用Facebook上的内容导致自杀高达65%。

媒体专家表示,政府应该利用社交网站收集资讯,深入研究他们对于自杀的影响力,相信可以找出降低青少年自杀率的政策,为新西兰政府提供一个新方向。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