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副总统拜登周末“打飞的”回家 耗费百万公款

2014年08月03日06:2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美国副总统拜登的”飞的“
美国副总统拜登的”飞的“

人民网芝加哥8月2日电 美国副总统拜登在首都华盛顿有官邸,但他本人私宅位于特拉华州Wilmington。因此,他常在周末都从华盛顿搭乘政府专机回家。在拜登担任参议员时,就养成了回家度周末的习惯。

据一本名为《The First Family Detail》的新书披露,有时候,拜登到家后发现夫人没回来,于是又打“飞的”回华盛顿接妻子。此外,拜登还常在周末回家后,搭公务机回华盛顿陪奥巴马总统打高尔夫球,然后再回特拉华。

拜登的专机的正式名称是“空军2号”,他的直升机是“海军陆战队2号”。不过,美国特勤人员私下里将这两架飞机叫做“Wilmington专车”。这位副总统先搭乘直升机从华盛顿官邸飞到安德鲁斯空军基地,然后改乘空军2号回家。

空军2号是一架改装过的波音757-200客机,每小时运营成本为8800美元。从华盛顿到拜登在特拉华的住所只有160公里,但算上起降时间,这位副总统每次回家单程至少45分钟。计算下来,拜登回次家开销至少1.32万美元。

从拜登就任副总统到2013年3月,接送拜登“回家”的飞机往返运行了400架次,用掉约100万美元(只是空军2号的燃料和保养费),如将海军2号运营成本,以及飞行员的工资福利计算进去,这个数字将更为惊人。

有意思的是,拜登本人曾担任美国联邦政府“减少浪费运动”负责人。他本人多次表示,愿意跟过去那样搭火车回家,只是美国特勤处为确保其安全,不允许他这样做。据称,拜登回家的主要原因也是打高尔夫球。(高轶军)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