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新西兰雇主更喜欢雇佣善用高科技入职人员

2014年08月01日13:3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西兰雇主更喜欢雇佣善用高科技入职人员


图片来源:网络

  人民网8月1日讯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73%的Y时代人(即出生于1980——1994年之间的人)都会使用智能手机找工作。

  招聘咨询公司Robert Walters对新西兰人在寻找工作时习惯使用的科技的手段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在寻找工作的方式以及就职时间上,不同时代的人有着明显的“代沟”。

  调查数据显示,仅有50%的“婴儿潮”时期(1946年至1964年)出生孩子会在某些状况下使用只能手机求职。

  “而如今,越来越多的求职者开始使用智能手机寻找合适的工作机会,或是搜寻那些他们感兴趣的公司。”Robert Walters奥克兰分公司经理James Dalrymple说,“因此,雇主们也应当注意到这一趋势,确保其相关页面适合手机浏览。”

  此外,笔记本电脑仍是新西兰人最常使用的递交简历申请职位的工具,值得注意的是,有6%的Y时代人会同通过手机完成这一操作。

  而在成功申请到某一职位后,年轻的雇员们愿意在一份工作上“停留”的时间更短。调查结果显示,那些“婴儿潮”时期出生的人,对一份工作的就职时间通常在3到4年之间,而Y时代人,往往只会在一个岗位上“坚守”1至2年。

  James Dalrymple说,从市场反应来看,雇主们更青睐那些拥有海外工作经验的求职者,而或许正因为此,年轻人在一个职位上停留的时间会相对较短,“平均任期的差异,一方面可能缘于Y时代人没有足够长的职场经验,另一方面则是不少年轻人会想要离开新西兰,累积一些海外工作经验。”

  “新西兰的本地雇主非常喜欢具有海外工作经验的雇员,但从另一方面来说,年轻人希望在更大的国际舞台上获取经验的趋向,导致了具有3到4年工作经验的本地人才的短缺。”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