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要把FBI迁出华盛顿 "野兽派"风格大楼惹人厌(图)

2014年07月31日15:4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要把FBI迁出华盛顿

美国政府正在考虑把联邦调查局(FBI)总部迁出首都华盛顿,可能搬迁到马里兰州或弗吉尼亚州。

美国总务管理局负责协调联邦机构的办公地点,眼下正在为联邦调查局总部物色新址。总务管理局29日告诉马里兰州联邦参议员芭芭拉·米库尔斯基,他们已经从12个考虑选项中筛选出3个,其中两处选址位于马里兰州,另一处位于弗吉尼亚州。

自1975年以来,联邦调查局总部一直设在位于首都华盛顿宾夕法尼亚大道的J·埃德加·胡佛大楼(如图)。这栋大楼日益老化,且容纳不下联邦调查局总共1.1万名员工,导致这些员工眼下分散在20多处办公地点。

米库尔斯基认为,联邦调查局员工无法集中在总部办公,令人无法接受。“我们需要一个充分整合、强健有力、精神十足的联邦调查局,而不是一个纤细秀丽的联邦调查局,”他29日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

马里兰州正在积极游说联邦调查局把新址选在该州。州联邦参议员本·卡丁自豪地宣称:“只有(马里兰州)乔治王子县的两处选址才能令联邦调查局感到满意。”

档案:“野兽派”风格的大楼惹人厌

联邦调查局总部所在的J·埃德加·胡佛大楼早就遭人诟病,被批为外观难看、占地庞大却格局不佳、设计失败。

“许多人把联邦调查局大楼列入最不喜欢的华盛顿建筑行列,”美国建筑协会华盛顿分支执行主管玛丽·菲奇曾说,“原因是他们觉得建筑粗糙,设计风格显得盛气凌人,严重妨碍四周街区的生活。”

建筑设计师解读,这栋大楼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盛行的“野兽派”风格,崇尚钢筋混凝土“原始”状态。同时,出于安全考虑,周围有防护设施。

按照美国国家建筑博物馆馆长马丁·默勒的说法,“尽管人们现在难以想象,那是当时的风尚”。不过,默勒对当时其他一些建筑表示认可,对联邦调查局大楼却有意见,认为它“破坏街景,任何情形下也不会喜欢它”。

楼丑不要紧。对遭遇财政赤字危机的美国白宫而言,这栋位于黄金地段的建筑至少有一个优点:值钱。

杨舒怡(新华社今晨供本报特稿)

分享到:
(责编:刘融、郑青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