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安理会敦促巴以开斋节停火

2014年07月29日04: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联合国、开罗7月28日电 (记者吴云、李秉新、王云松)当地时间28日凌晨,联合国安理会召开中东问题紧急会议,敦促巴以双方从伊斯兰教开斋节开始在加沙地带全面实施人道主义停火。

  7月29日是伊斯兰教最为重要的节日之一——开斋节。安理会在会后发表主席声明,敦促巴以双方从开斋节开始在加沙地带全面实施人道主义停火,支持国际社会和联合国秘书长的呼吁,即立即实施无条件人道主义停火,以便提供急需的帮助。安理会强调,有必要立即向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平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强调保护平民和人道主义设施。

  28日,以色列自本月8日发动的“护刃行动”进入第二十一天,在经历短暂停火后,加沙地带再次陷入战火之中,以色列再次对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发动袭击,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也继续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弹进行反击。据巴勒斯坦卫生部门统计,冲突已造成巴方1035人死亡,超过6000人受伤,死伤者大部分为平民,另有近20万巴勒斯坦人逃离家园。以色列军方表示,以军有42名士兵和两名平民死亡。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29日 21 版)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