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马里政府与北部武装结束第一阶段会谈

2014年07月25日22:1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7月25日电 (记者 张建波)马里内部包容性对话第一阶段的会谈24日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结束,马里政府同“阿扎瓦德民族解放运动”、“阿扎瓦德争取统一高级理事会”、“阿扎瓦德阿拉伯运动”等6个国家北部武装代表同日签署“阿尔及尔进程框架内谈判路线图”和“停止敌对宣言”。马里官方报纸《发展报》25日刊文称,各方代表将于8月17日至9月11日间在阿尔及尔开始第二阶段谈判,并争取在10月份签署最终和平协议。

马里总统凯塔24日肯定了会谈取得的成果,阿尔及利亚外交部长拉马姆拉则同日表示,阿方对两份文件的签署表示满意,马里和平进程向前迈出重要一步。阿尔及利亚新闻通讯社25日报道称,新签署的“路线图”为接下来的具体谈判确定了基本原则、谈判框架和应参考的文件,以方便各方通过对话全面、深层次解决马里危机,而根据“停止敌对宣言”规定,各方将在“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主持下成立委员会,切实保障各方停止敌对行为。

此次是马里政府与北部武装代表2013年6月签署《总统选举与马里和平全面谈判初步协议》后首次直接对话,联合国、非洲联盟、西部非洲国家经济共同体、欧盟、毛里塔尼亚、乍得

联系本文记者

张建波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