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南非向金砖银行初期投入1.5亿美元 祖马回应质疑

2014年07月25日20:3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7月24日电 (张洁娴)针对关于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的质疑意见,南非总统祖马昨日公开回应表示,其获益将远高于投入。他同时透露,南非向金砖国家开发银行注入的初期资本将为1.5亿美元。

23日,南非国会展开关于总统府预算的辩论会。会上,有议员提出争议,怀疑南非无法负担金砖储备资金的投入,而向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出资巨款,也很可能无法得到实际回报。

对此,祖马在24日回应称,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将帮助发展中国家获得发展资金,以满足能源、铁路及其他基础建设的发展需求。而南非能够参与其中,长远看来,其获益将远大于投入。

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的总部设于中国上海,非洲地区中心银行设于南非,并将于2016年发放第一笔贷款前开放。该行初始授权资本为1000亿美元,初始认购资本将为500亿美元,由5个创始成员国均摊。

金砖国家开发银行主要资助金砖国家以及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对金砖国家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巴西、南非、俄罗斯、印度的基础设施缺口很大,在国家财政力所不逮时,需要共同的资金合作。金砖国家开发银行不只面向5个金砖国家,而是面向全部发展中国家,作为金砖成员国,可能会获得优先贷款权。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