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阿航飞机或因天气原因坠落

2014年07月25日20:2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7月25日电 (记者 张建波)通布图消息:在24日阿尔及利亚外交部长拉马姆拉证实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AH5017航班飞机坠毁的消息后,搜救人员24日至25日夜间在马里北部通布图地区城镇戈西附近发现阿航飞机残骸。阿尔及利亚新闻通讯社25日报道称,现场未发现幸存者,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则同日报道称,法军驻马里士兵已清理出客机黑匣子。

布基纳法索官方24日根据初步统计公布了飞机上116人名单,除了6名西班牙机组成员外,110名乘客中共包括51名法国人、27名布基纳法索人、8名黎巴嫩人、6名阿尔及利亚人,还有来自加拿大、德国、卢森堡、喀麦隆、埃及等国的乘客,飞机上没有中国公民。

飞机坠毁地点距离布基纳法索边境近50公里。阿尔及利亚、马里、布基纳法索等国均于24日成立应急小组,协助法军士兵和“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展开搜寻工作。阿尔及利亚交通部长古勒24日指出,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非常关注飞机失联的情况,军方在第一时间派出飞机开展搜寻工作。法新社消息称,马里总统凯塔将于25日前往飞机坠毁地点视察,布基纳法索总统孔波雷则24日签署总统令,布基纳法索自25日起48小时内对失事客机遇难者表示哀悼。

阿航每周有4班飞机从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飞往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根据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2014年6月22日至9月20日的国际航班时刻表,AH5017航班当地时间每周周三、周四、周六和周日0点45分从瓦加杜古机场离港,飞行近4个小时时间抵达目的地。

坠毁的飞机型号为MD-83,由西班牙Swiftair公司租给阿航使用,目前尚不清楚飞机坠毁的原因。《青年非洲》杂志网站25日报道称,成立于1986年的Swiftair公司之前飞机从未出过此类事故,失事飞机本周还在法国接受过检查,飞机状况良好。据可靠消息,飞机飞行员曾在飞机失联前发出信号,称由于天气状况恶劣飞机考虑绕道而行。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25日表示,飞机很有可能因为天气原因坠毁。

联系本文记者

张建波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