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乌总统反对乌总理辞职 其辞职或不能获议会批准

2014年07月25日09:4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乌总统反对乌总理辞职 其辞职或不能获议会批准

综合俄新社、俄罗斯“纽带”新闻网7月25日消息,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反对乌总理亚采纽克辞职,而乌克兰最高达拉(议会)或也不能批准其辞职。

据报道,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24日递交辞呈,并对执政联盟遭解散提出抗议。亚采纽克当天在乌克兰最高拉达发表演讲时表示,现行执政联盟“欧洲选择”解散后,要么总理辞职,要么由议会组建新的执政联盟,但他不想看到新的执政联盟由乌共议员和地区党议员组成。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则反对亚采纽克辞职。他说道:“执政联盟解散不能成为政府辞职的依据。作为总统我很欣赏现任内阁所作出的反危机努力。此外,现任政府所面临的极端复杂的工作条件,是任何一个其他政府没有遇到过的。”

波罗申科还请求最高拉达议长图尔奇诺夫在议会就政府信任案发起投票表决,并要求图尔奇诺夫紧急审议亚采纽克辞职一事。

一名“打击党”议员巴维尔·罗泽科认为,最高拉达会因支持率不够不批准亚采纽克辞职。他提到,按照法律规定,总理辞职应在议会获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翟潞曼】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郑青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