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国时隔三年再爆发口蹄疫 600头猪被屠宰

2014年07月24日16:06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时隔三年再爆发口蹄疫 600头猪被屠宰

  防疫部门对现场进行消毒(网页截图)

  据韩联社7月24日报道,韩国庆尚北道义城郡一家养猪场日前确认发生猪口蹄疫疫情,目前政府已经屠宰了600余头猪,并采取消毒措施严格控制疫情。

  韩国此前最后一次发生口蹄疫是在2011年4月,发生口蹄疫后,韩国政府采取了接种疫苗的防疫对策。在此后的三年期间,韩国没有再发生口蹄疫,并于今年5月获得了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无口蹄疫认证。然而获得称号后仅两个月,韩国便再次发生口蹄疫,并因本次疫情爆发而丧失了“无口蹄疫国家”的称号。

  报道称,目前推测发生口蹄疫的养猪场可能有部分猪没有接种疫苗,防疫部门已经对发生口蹄疫症状的600余头猪全部屠宰并填埋,对该养猪场的其余900余头猪进行严密监控,防止疫情扩散。防疫部门对猪舍进行了集中消毒,并在发生口蹄疫的养猪场周边设置了4所防疫检验所,严密监控疫情。(海燕)

分享到:
(责编:王珏忱(实习生)、郑青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