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检警被指未理会市民举报 错失缉拿沉船船主良机

2014年07月24日15:5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检方23日公开了别墅墙壁内的“秘密空间”。(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首尔7月24日电 (黄海燕)韩国仁川地方检查厅23日消息称,检方5月25日进入位于全罗难道顺天市的一座别墅,抓捕“世越号”实际船主——清海镇海运公司会长、前SEMO集团会长俞炳彦但未果。经证实,俞炳彦在检方搜查时躲在别墅墙壁内的“秘密空间”。据悉,韩国检方和警方曾两次接到与“秘密空间”有关的市民举报,但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据韩联社报道,居住在顺天市的J某24日表示,某日上午他在电视上看到题为“检方进入俞炳彦藏身处但未抓获”的新闻,于是当天上午9时许给顺天警察署和仁川地方检察厅打电话,告诉他们那里可能有“秘密空间”。据推测,J某举报的日子可能是检察进入别墅后的第二天(5月26日)上午。

J某表示,当天自己举报时指出,别墅墙壁内或有“秘密空间”,并要求检方展开精密搜寻,但他们只说“我们会参考意见”,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所以两天后又给顺天警察署和仁川地方检察厅打电话,再次提到这种可能。如果J某的主张属实,警方和检方可能会因错失缉拿俞炳彦的机会而受到指责。

俞炳彦作为“世越号”客轮的实际船主,对“世越号”沉船事故负有一定责任。在调查沉船事故原因的过程中,韩国检方查出他涉嫌成立离岸公司,多年来从30多家子公司非法赚取咨询费、商标权手续费。此后,俞炳彦于5月拒绝法院传唤,并一直处于逃逸状态。本月22日,韩国警方表示发现了俞炳彦的尸体,并称警方于6月12日在顺天发现的一具遗体正是俞炳彦。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