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前驻古巴大使:习主席访问古巴规划了两国关系的未来

2014年07月24日14:5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记者 覃博雅)中国前驻厄瓜多尔、智利和古巴大使,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拉美研究中心研究员刘玉琴女士今天接受采访时表示,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古巴说明了中古两国将坚定不移深化肝胆相照的友谊、坚定不移开展互利双赢的合作、坚定不移做改革发展的伙伴。

刘玉琴指出,习主席此次古巴之行,最主要的成果是进一步确认了两国关系的基础。今年4月王毅外长访问古巴时,再次重申中方认为中国和古巴是真正的好朋友、好兄弟、好同志。而此次习主席访问古巴,再次表明了对中古关系的定位,也与古巴领导人共同规划了两国关系的未来。

刘玉琴认为,习主席和劳尔·卡斯特罗主席进行了会谈,在哈瓦那进行了一系列活动,并探望了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其中有几句话非常重要:坚定不移深化肝胆相照的友谊、坚定不移开展互利双赢的合作、坚定不移做改革发展的伙伴。她指出,这是两国最高领导人在中古关系定位的传统基础上,对两国关系的未来进行的高瞻远瞩的规划,这也是习主席此行最主要的亮点。

相关地址:http://ft.people.com.cn/fangtanDetail.do?pid=2332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