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碰瓷男遭女司机径直碾轧"发生在韩国(图)

2014年07月24日08:5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近日,网上热传一段名为“碰瓷男惨遭女司机径直碾轧”的视频,部分网友吐槽“大快人心”。而国内多家报纸和电视台也煞有介事地援引律师的说法,分析涉事司机将根据中国法律承担何种责任,引发网友的广泛讨论。不过,经过记者查证发现,视频最初来源于英国的一家视频网站,视频记录的是一个发生在韩国的事件,上传地点为韩国,当事人也说的是韩语。

此时,画面中出现一名男子,他走到女司机的车前方,举起右手,随后整个身体不自然地歪倒在车前。视频未能清晰记录司机是否注意到了这一情形。她的车前轮随后轧上了这名男子,尽管中途有停顿,但接着后轮也压了上去。随后,视频传出一个男子的说话声,提醒她注意,她打开车门,张望了几秒钟。

画面并没有显示事件发生的地点,但引发了国内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这些媒体误以为发生在中国,并纷纷以此为契机普法。某报援引一名律师的说法称,“从法律的角度,不能考虑疑似碰瓷男子的动机,应该考虑其行为,如果其没有违反交通规则,那么女司机就要负全责。如果该男子死亡,女司机涉嫌交通肇事罪。”另一家报纸则援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进行了分析,认为交通事故的损失是由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故意碰撞机动车造成的,机动车一方不承担赔偿责任。

经查证发现,这段视频的最初来源是一家英国视频网站,视频原标题为Insurance scam turns nasty for this guy(偷鸡不成蚀把米),下方信息显示这段视频由网友于3天前从韩国上传。

分享到:
(责编:刘融、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