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泰国国王批准临时宪法

常天童 张春晓

2014年07月22日23:4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泰国国王批准临时宪法

  新华网曼谷7月22日电(记者常天童 张春晓)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国王普密蓬22日批准执政军方提交的临时宪法。临时宪法的通过将为建立过渡政府和国家改革委员会铺路。

  临时宪法于本月早些时候提交给泰国国王。陆军司令、“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维和委员会)”主席巴育当天赴华欣接受国王批准的临时宪法,电视台当晚播出了整个过程。巴育随后向媒体表示,临时宪法的具体细则将于23日公布。目前尚不清楚维和委员会何时宣布临时宪法开始实施的时间。

  巴育在6月底公布了改革路线图和时间表。他说,临时宪法将于7月宣布实施,临时宪法开始实施约1个月后即可组建立法议会及过渡内阁,二者都将在9月份开始工作。随后将邀请全国各地、各组织有经验的人士组成国家改革委员会,并从10月初开始着手开展各方面改革工作。预计明年7月永久宪法将起草完成,而到明年年底,一个完全通过民选产生的政府就可组建完成。

  作为改革路线图的一部分,维和委员会22日在曼谷王家田广场举行“和谐活动”,包括“红衫军”和“黄衫军”在内的多派政治团体派代表参加。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娱乐和宗教活动,旨在让各派民众握手言和。预计活动将持续至本月27日。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