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马总理对马航调查进展表示欢迎

2014年07月22日20:2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7月22日电(记者 于景浩)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22日对马航调查取得的进展表示欢迎,在22日凌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马来西亚总理宣布,同乌克兰叛乱武装领导人亚历山大·博罗代达成三点协议,目前协议的前两项——安排运回遇难者遗体和从叛乱武装手中接管飞黑匣子,已经顺利完成。

纳吉布在声明中表示,“我很满意地确认,协议的前两项目前已经执行。运送遇难者遗体的火车已经抵达克拉科夫,此后遗体将被运往阿姆斯特丹。”纳吉布表示,“此外,马来西亚团队已经获得两个黑匣子,黑匣子保存状况良好。黑匣子将由马来西亚保管,直至国际调查团队完全成立后,我们将会把黑匣子交给他们进行进一步分析。”纳吉布表示,截至目前,协议履行十分顺利,马来西亚要求协议继续执行,保证调查团队安全抵达现场进行彻底调查。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22日凌晨突然在马来西亚总理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与控制坠机地点的乌克兰分离主义武装长官达成三点协议,双方同意将282具遗体运往阿姆斯特丹,分裂主义武装同意将两个黑匣子交给马来西亚调查团保管,同时将确保国际调查团前往现场独立调查。

纳吉布在凌晨的新闻发布上表示,最近几天,马来西亚秘密同控制马航坠机地点的群体建立起联系。在极度困难和不确定的情况下,马来西亚同他们进行了谈判,内容包括确保飞机的关键证据、启动独立调查、运回死者的遗体。马来西亚当地时间21日晚上,马来西亚同他们达成了协议。纳吉布表示,他同坠机地区的军事长官亚历山大?博罗代通话,双方达成如下协议:第一、目前在图利兹的282具遗体将通过火车运往克拉科夫,在那里这些遗体将被转交给荷兰代表。火车在马来西亚时间21晚上出发,马来西亚6名官员也将搭乘火车同行。这些遗体随后将会由荷兰C130“大力神”运输机往阿姆斯特丹。在经过必要的法医检查后,马来西亚公民的遗体将会运回国。第二、乌克兰当地时间21日晚上9点,两个黑匣子交给马来西亚在顿涅茨克的工作队,马来西亚将负责保管这两个黑匣子。第三、独立国际调查团将被保证安全抵达坠机地点,对事故进行完全的调查。

美国《纽约时报》22日称赞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显然取得了实力远超马来西亚的强国施压都未能取得的成就”。报道说,很多国家向乌克兰分裂分子施压,要求他们交出遗体和黑匣子。目前尚不清楚分裂分子为何此时选择与马来西亚人达成妥协。文章分析说,马来西亚一个可能的优势是,它一直是发展中国家不结盟运动的主要成员,这些国家在冷战时期寻求在美国和苏联之间采取中立方针。在那以后,马来西亚也一直试图同时与俄罗斯、中国和美国保持良好的关系。

联系本文记者

于景浩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