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将誓死带回马航遇难者遗体

2014年07月22日14:50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将誓死带回马航遇难者遗体

据日本NHK网站7月21日报道,马航坠机事件导致43名马来西亚人死亡,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于20日表示“将誓死带回遇难者遗体”,向亲俄派武装集团表达了希望尽早转交遇难者遗体的请求。

纳吉布总理于20日晚,在首都吉隆坡发表演说,“对无辜人员实施犯罪行为,对这样的犯人必须予以制裁,”他难抑愤怒之情。并且,纳吉布还表示,“为了让已确认身份的马来西亚遇难者在故乡安眠,马来政府定会将遗体带回,”希望亲俄派武装团体尽早交还遇难者遗体。

此外,在市民们的号召下,人们在吉隆坡举行了追悼活动。这是继今年3月马航飞机失踪后接踵而来的重大惨案。参加追悼活动的人们将摆成“MH17”文字形状的蜡烛点燃,进行祈祷。

在这次的坠机事故中失去两名亲人的47岁女性说道:“我非常悲伤,不想接受这个事实,但我想知道真相究竟如何,是谁击落了客机。我希望有人能负起责任,让真相大白于世界。”

遇难者遗体暂时安放于列车车厢内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SCE)派遣监督团奔赴位于乌克兰东部的马航客机坠机现场,新闻秘书于20日在现场通过电话召开了记者见面会,表示监督团在亲俄派武装的见证下,在距现场较近的车站确认了用于运送遗体的火车。

该火车配备冷冻装置,现在很多遇难者遗体被装进袋子放置在该车中。关于如何对待遗体问题,武装集团方面表示,“目前先停放在车站,等国际上的专家们到达之后,再决定运到哪里。”(实习编译:朱睿)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郑青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