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日本诱拐女童超千起 嫌犯多爱看少女漫画

2014年07月22日09:5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22日讯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日本连日来发生的女童被诱拐事件引起了日本社会的广泛关注,当局目前列入行踪不明的18岁以下未成年者失踪案例已超过1000起,近半年来女童被诱拐事件有增加趋势。

上周末,日本冈山县一名失踪五天的11岁女童被警方救出。据调查,嫌犯是一名喜爱少女漫画的49岁无业游民。他把小良关在家里一个隔音设备好的密封小房间里,墙上挂满了各种漫画。警方冲进房里时,他正盘腿坐在沙发上,直盯着小良看。

日本警方发布的犯罪统计显示,近年受检的案件中诱拐案比10年前多出两倍。警方报告也分析,这类诱拐事件中的嫌犯,大多目的不在于金钱,而是要借孩童进行发泄,有极高的性暴力倾向。

日本社会学家针对这一情况也指出,诱拐孩童犯大多喜欢看少女漫画书。在一起发生在名古屋的孩童被诱拐事件中,嫌犯在被捕后承认,因为该女童与漫画里的人物长得一样可爱,才产生了诱拐念头。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