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爱乐乐团首次登陆英国逍遥音乐节

2014年07月20日17: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爱乐乐团指挥、艺术总监余隆在英国逍遥音乐节演出。图片由英国逍遥音乐节提供
中国爱乐乐团指挥、艺术总监余隆在英国逍遥音乐节演出。图片由英国逍遥音乐节提供

人民网伦敦7月19日电(记者白阳)第120届英国逍遥音乐节当地时间18日晚在伦敦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开幕。中国爱乐乐团首次应邀参加该音乐节,并于19日晚作为本届音乐节首个亮相的外国交响乐团为当地观众进行演出。

英国逍遥音乐节主办方今年共邀请了包括柏林爱乐乐团等10支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乐团。音乐节组委会主席罗杰·怀特表示,音乐节从几年前就开始酝酿邀请该乐团,中国爱乐乐团拥有良好的声誉和高质量的作品,音乐节非常欢迎其到来。音乐节代理艺术总监爱德华?布莱克曼则称,首次有中国乐团亮相,是音乐节一个历史性的时刻。观众都对乐团非常期待,演出的近3000张坐票提前10天就已售罄。

作为逍遥音乐节的一大特色,演出当天还向观众发售1400张“逍遥站票”,很多观众一早便在音乐厅售票窗口排队等待。

此次中国爱乐乐团的演出主题为“东方遇见西方”。乐团不仅演奏了英国观众喜爱的《图画展览会》、《威风堂堂进行曲》等经典管弦乐作品,还为纪念莎士比亚诞辰450周年而专门演奏了《罗密欧与朱丽叶》幻想序曲。另外,饱含中国元素的小号协奏曲《万年欢》也让观众耳目一新,这部由英国著名小号演奏家艾莉森?巴尔松与中国爱乐乐团共同演绎的作品,,这部作品取材于昆曲,是陈其钢专门为中国爱乐乐团在逍遥音乐节首秀而新创作的。巴尔松对记者表示,十分喜爱这部按难度极高的作品,并称赞与乐团的合作非常愉快。

正式曲目结束后,现场观众以长时间的掌声期待乐队加演,随后乐团又为观众演奏了中国传统音乐《良宵》及英国国歌变奏曲。最终,乐团指挥、艺术总监余隆先后谢幕5次观众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一位来自英国伦敦的观众在演出结束后对记者表示,此前对中国爱乐乐团并不了解,因为演奏曲目非常有吸引力所以前来观看,但现在知道该乐团拥有世界一流的演奏水平,并期望能听到更多拥有中国音乐元素的交响乐作品。

每年夏天在伦敦举行的逍遥音乐节始创于1895年,是全世界历史最悠久、最享有盛名的音乐节之一,与萨尔茨堡音乐节、琉森音乐节、拜罗伊特音乐节一起被称为当今“四大夏季音乐节”。经过100多年的发展,逍遥音乐节不但成为一项英国全民音乐活动,更是国际上的地标性文化盛事。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