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可持续发展资助大奖”启动

2014年07月19日09:1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7月18日电 (记者李秉新、吴云)“联合国-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可持续发展资助大奖”今日在联合国正式启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和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何志平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

为鼓励和表彰全球能源领域杰出个人和组织机构,继续致力于研究推动世界能源的可持续发展,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共同决定在今后5年每年联合颁发一次能源领域可持续发展大奖,奖金高达100万美元。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和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何志平代表双方机构在合作文件上签字。

联合国于世纪之交制定的“千年发展目标”将在明年到期,联合国正在密集磋商拟定2015年后的全球发展议程以及一系列的可持续发展目标。科学使用能源,实现可持续发展是各成员国普遍关注的重中之重。

刘结一大使在讲话中以我国电影《一个都不能少》为例表示,世界能源并不是无穷无尽的,节约能源实现可持续发展一个国家都不能少,祝愿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与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的合作获得成功。

分享到:
(责编:刘朋(实习生)、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