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马交通部长:马航MH17调查进展由乌克兰负责

2014年07月18日16:5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18日讯 据联合早报网消息,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主持记者会说,外国说马航是被导弹射下,如果属实,将要寻求公道。廖中莱表示,当所有家属都通知后,才公布乘客名单,调查进展由乌克兰负责。

他指出MH17的航线是受国际IATA认可, 没有接到指示更改路线 。马航较早前也发表声明说,该班机状况一切良好。廖中莱强调许多国家使用该航线,就在坠机前一刻,也有许多航班经过该领域。有些航空公司已经决定避开该航线,但廖中莱重申航线是安全的,大部分国家都使用。他说没有接到任何马航客机发出的求救讯号。

他说,40马航职员会飞去荷兰协助家属。 乘客方面,41不明国籍者不能确定是因为他们是转机的,21人已经确认身份。机上的乘客有173荷兰人、44马来西亚人、27澳洲人、12印尼人、 4德国人、4比利时人、3菲律宾人和1纽西兰人。

廖中莱表示,当所有家属都通知后,才公布乘客名单,调查进展由乌克兰负责。

廖中莱说,乌克兰需要确保坠机现场保留作为调查之用,包括黑匣子。至于为何马航仍使用该航线,他要强调没有任何更改路线的指示。

针对黑匣子是否已经被找到送去莫斯科,廖中莱说仍需进一步确认,至今没有接到通知。如果黑箱真的送去莫斯科,那下一步是什么,是否是恐怖袭击,还是被误炸,廖中莱以乌克兰负责调查作为答复。

遗体方面,马航成立特别小组照顾家属,也将尽量设法将遗体送回给家属。但马航说没有计划要安排家人飞到坠机现场。

分享到:
(责编:刘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