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老照片:日本旧时的美女影星(组图)

2014年07月18日09:3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照片:日本旧时的美女影星(组图)

日本美女影星吉永小百合的早年照片

  吉永小百合,1945年3月13日出生于东京,是日本活动写真株式会社的当家花旦,与滨田光夫于1960年代在日本电影界掀起一阵狂澜。对于当时一直因循守旧走男性向动作电影路线的日活公司来说,吉永和浜田这对金牌组合以他们的纯爱青春凤格的电影,使得他们又获得了大批新粉丝的认可和支持。特别是影片《化铁炉之街》以及由畅销书改编的《凝视爱与死亡》等都是人们的话题之作。

  吉永小百合主演的电影原作者川端康成、石坂洋次郎两位大作家也非常欣赏她,川端康成曾为了见她一面而突然到访《伊豆的舞女》位于深山中的外景拍摄现场,而石坂洋次郎则是以吉永小百合来饰演为设想前提特意撰写了作品。

  在吉永小百合在以广岛为舞台的《爱与死的纪录》中的出演,以及在《梦千代日记》中扮演忍受原子弹辐射症病痛的主人公之后,她便从1986年开始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原子弹诗歌朗读会。后来,她不仅继续着她的演艺活动,而且更是将反战争反核武运动作为毕生的另一重要事业。2009年,吉永小百合入选日本百年来最漂亮的10名女演员的第二名。上榜的10名女演员,依次为:原节子、吉永小百合、高峰秀子、田中绢代、岩下志麻、京町子、山田五十铃、若尾文子、岸惠子、藤纯子。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融、郑青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