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谁击落了MH17?各方互相指责

2014年07月18日09:02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谁击落了MH17?各方互相指责

   马航MH370带来的伤痛还没完全过去,又一架航班号为MH17的马航客机和机上乘客的命运再度揪起无数人心。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这架原定由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客机17日下午在靠近俄罗斯的乌克兰边境地区坠毁,机上295人或已全部遇难。截至今天凌晨2时截稿时,尚不确认航班上是否有中国公民。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乌克兰官员的话称,这架客机在乌东部领空大约1万米高空遭到击落。

  据西方媒体报道,客机的黑匣子已被找到,但各方对黑匣子可能出现争抢。

  另据报道,普京和奥巴马已经就客机坠毁通电话,但通话内容尚不得而知。

  坠毁时还有50公里

  就将进入俄领空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说,这家波音客机原定由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在还有50公里就将进入俄罗斯领空时“开始坠落,而后被发现在乌克兰境内的地面燃烧”。

  通过以往飞行路线可知,该航班由荷兰起飞后,先进入德国,后进入波兰,乌克兰为其经过的第三个国家。

  既往飞行数据显示,MH17由乌克兰西北部进入,斜穿整个乌克兰版图。

  俄罗斯民航部门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这架马来西亚客机没有在预定时间进入俄罗斯领空,坠毁于乌克兰东部地区。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17日晚通过微博客网站“推特”证实,该公司与MH17航班失去联系,最后一次联络时客机还处于乌克兰境内。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援引当地调查人员的话说,飞机在当地时间16:20就已经与地面失去联系。

  现场已找到至少

  100具遇难者遗体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说,这架客机从雷达消失后,坠毁于顿涅茨克地区,地面搜救人员正努力抵达坠毁地点。

  乌克兰内务部长顾问安东·格拉申科告诉国际文传电讯社,客机在1万米高空遭布克地对空导弹击落,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晚些时候,一名救援人员告诉路透社记者,地面人员已经在客机坠毁现场找到至少100具遇难者遗体,客机残骸散布在坠毁地点方圆15公里范围内。

  另据乌克兰媒体援引当地居民的话说,坠落的飞机上被抬下十几具亚洲人模样的尸体,都没有了衣服。

  美联社报道,一名当地记者17日早些时候在乌东部城镇曾看到过布克发射装置。这一系统发射的导弹可以打击到最高2.2万米的目标。

  美联社称,乌民间武装据信掌握防空火箭弹发射装置,但这类装备难以打击到1万米高空的目标。一些航空专家对民航客机被击落时处于1万米高空的说法抱有怀疑。

  马航媒体办公室官员18日凌晨表示,马航会派人前往乌克兰参与救援。该官员表示,他们正在收集信息,将在24小时内公布乘客名单。

  马来西亚“星洲网”已公布了机上的15名机组人员名单,为7名男性,8名女性。现场已发现荷兰、马来西亚、俄罗斯护照。另有消息人士称机上有23名美国公民,法国外长称至少有4名法国公民。

  各方互相指责对方

  制造惨剧

  乌克兰政府军和民间武装近期在乌东部地区交火激烈。乌克兰军方称,空军一架苏—25战机16日晚在东部地区执行军事行动时遭俄罗斯空军击落。不过,俄罗斯方面没有回应这一说法。

  就马航客机坠毁的报道,乌克兰民间武装领导人亚历山大·博罗代称,民间武装没有对客机开火,将允许“国际专家”到现场。博罗代同时指认乌克兰政府军击落了马航客机。

  另据西方媒体报道,乌克兰民间武装称已找到客机黑匣子,并表示愿意将其交出。

  分析人士称,从现有照片来看,机身碎片不多,死者尸体完整,飞机应当是被击伤后在迫降时解体起火的,而非空中爆炸解体,因此黑匣子会非常重要。

  早些时候,乌克兰官员指认民间武装使用地对空导弹击落客机。

  此外,还有俄媒报道称,俄空军本欲攻击乌克兰空军运输机,然而误将马航客机MH17击落。

   布克防空导弹系统

   布克之名源自俄语“山毛榉”的音译,是俄罗斯中程防空武器系统,俄罗斯编号为SAM-11,北约称其为“牛虻”,是SA-6地空导弹系统的后继型。此型导弹是一种中低空、中近程机动式防空武器系统,主要承担野战防空任务,装备陆军导弹旅。采取四联装发射架,履带式载车。可以对付战术导弹、反辐射导弹,巡航导弹以及30~15000米高度上的超、亚音速飞机。有效射程:3~32千米,有效射高15~22000米。

  

分享到:
(责编:刘融、刘洁妍)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