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一名德国人在尼日利亚遭绑架

2014年07月17日02:5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阿布贾7月16日电(记者李凉)16日,尼日利亚阿达马瓦州警察局发言人奥斯曼·阿布巴卡尔向此间媒体证实,一名德国人于当天上午早些时候在该州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绑架。目前,尚未有任何组织声称对此事件负责。

据现场目击者称,绑架事件发生在阿达马瓦州北部靠近博尔诺州的贡比镇,被绑架者为德国人纳基。纳基是贡比州一家从事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当天他离开住所准备开车上班时,被埋伏在附近的数名蒙面骑摩托车的武装绑匪劫持。

德国之声电台报道称,一些当地民防队员在阻止绑架者时遭枪击,造成2名队员死亡。德国外交部于当天向该电台证实了此消息,但没有透露更多有关绑架事件细节。据悉,事件发生后,多名在贡比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工作的德国人已撤离该州。

去年5月,尼总统乔纳森宣布东北部约贝、博尔诺和阿达马瓦三州进入紧急状态,不断增派军队前往该地区清剿伊斯兰极端武装组织“博科哈拉姆”。今年以来,该组织在本地区及首都阿布贾制造了一系列绑架和恐怖爆炸袭击事件,造成数千人伤亡。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