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中方敦促英方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务

2014年07月16日17:4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 据报道,英国副首相克莱格、外交及联邦事务大臣斯瓦尔近日会见了香港反对派人员李柱铭和陈方安生。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今日就此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已就此向英方提出严正交涉。中方敦促英方切实尊重中方的立场和关切,恪守有关承诺,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务,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此事造成的恶劣影响,以实际行动维护中英关系和两国合作。

洪磊强调,自1997年回归以来,“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功。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国政府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以任何借口插手干涉。英方的做法是对中国内政的干涉,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

 

分享到:
(责编:尹深、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