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沉没意大利豪华邮轮开始充气浮水 已泡水20个月

2014年07月14日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沉没意大利豪华邮轮开始充气浮水 已泡水20个月

沉没意大利豪华邮轮开始充气浮水已泡水20个月

  科斯塔康科迪亚号邮轮侧翻后,在海水中浸泡了20个月。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外媒14日报道,工作人员开始在2012年触礁沉没的意大利邮轮科斯塔康科迪亚号工作,令其浮出水面。预料需要耗时6到7天,这艘大型豪华邮轮才能完全脱离沉没状态。

  报道称,科斯塔康科迪亚号出水后,将被拖往位于意大利的母港热那亚,准备拆解。

  2012年1月,这艘世界上排名数一数二的豪华游轮在意大利地中海海域的吉利奥群岛触礁后倾斜,半边船身沉没。

  有关部门在去年9月将科斯塔康科迪亚号倾斜的船身扶正。不过仍有部分船体沉在水中,依靠6个钢制平台支撑。

  有工程人员形容本次工作是“史无前例”。施工人员表示,浮水工程将会非常复杂,第一阶段尤其危险,因为船体在这个阶段将脱离支撑的平台。

  目前还尚未寻获一名印度籍罹难服务员的遗体,工程人员说,一旦船只返回母港就会开始搜寻。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