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意大利“扶正”侧翻游轮

2013年09月18日03:54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罗马9月17日电 (记者韩秉宸)17日凌晨4时许,“科斯塔·康科迪亚”号游轮的牵拉翻转作业在意大利以西海域吉利奥岛附近圆满结束。经过工程人员约19个小时的工作,这艘侧翻超过20个月的游轮重新“站直”。目前,船体的大部分浸入水中,由搭设在水下30米深处的人工平台支撑。

  据悉,在打捞工程的后续准备工作完成之后,将于2014年夏季前将游轮拖离事发海域。牵拉翻转作业于9月16日上午9时启动,比原计划推后近3小时。工程共分为2个阶段:第一阶段由起重机拉动固定在船身的钢索使其翻转;第二阶段则依靠游轮自重及加装在船身一侧的15个沉箱的重力作用,使其自行翻转至竖直状态。按照计划,工程人员还将在已经“站直”的船身另一侧加装同样数量的沉箱,并将其排空以产生浮力,进而拉动游轮从海中浮起。

  2012年1月13日,搭载着4200余人的“科斯塔·康科迪亚”号在航行时,由于人为失误,严重偏离航线,过度靠近吉利奥岛而触礁,船体最终侧翻搁浅。本次事故共造成30人遇难,另有两人疑似未能及时逃出船舱而失踪至今。意大利民事保护局9月17日表示,将在确定游轮状态彻底稳定后,着手搜寻这两名失踪人员的遗体。此外,翻转过程中并未产生外界所担心的污染问题。


  《 人民日报 》( 2013年09月18日 22 版)

分享到:
(责编:袁勃、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