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开发“长眼”子弹 可消灭2000米外的敌人

2014年07月13日05:4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智能子弹
智能子弹

人民网芝加哥7月12日电 俗话说,“子弹不长眼”,但五角大楼近日宣布,成功研制出全球第一种具有“自我制导能力”的子弹。换句话说,这是一种“长眼睛”的智能子弹,可用来消灭隐藏在远处的敌方狙击手。

从美方发布的测试录像看,枪手朝着远离目标的位置开枪,“智能子弹”出膛后先是沿着曲线运行一大圈,然后重新击中目标。子弹内配备的引导系统能克服天气、风向和目标自身移动带来的偏差,指引子弹成功命中敌人。

据介绍,这种代号EXACTO的子弹射程更远,除消灭敌方狙击手外,还能提高本方士兵战场生存率。现有装备可以让美军聚集手消灭600米外目标。今后,“智能子弹”将可以准确击中2000米外的对手。不过,这种子弹成本将远远高于普通弹药。(高轶军)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