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极端组织“伊拉克和沙姆伊斯兰国”发生严重分歧

2014年07月10日18:3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10日讯 据来自叙利亚的消息,跨国界的极端组织“伊拉克和沙姆伊斯兰国”(ISIS)领导人巴格达迪宣布自己是穆斯林的“哈里发”后,立即遭到该组织在叙利亚拉卡省的领导人阿里。沙瓦赫强烈反对,称巴格达迪没资格成为“哈里发”。

沙特《祖国报》今天报道说,活跃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极端组织“伊拉克和沙姆伊斯兰国”(ISIS头目巴格达迪宣布自己是穆斯林的“哈里发”后没几天,该组织在叙利亚拉卡省的领导人阿里。沙瓦赫公开表示,巴格达迪没资格成为穆斯林的“哈里发”,要求他的部落成员绝不要把巴格达迪作为“穆斯林的哈里发”那样效忠。

报道引用“ISIS”消息人士的话说,巴格达迪和沙瓦赫之间早就有分歧,沙瓦赫曾公开发表讲话反对“ISIS”组织中有外国武装人员,认为这些外国人是雇佣兵。后来在巴格达迪和“ISIS”其他领导人压力下,沙瓦赫在这一问题上态度有所缓和,但并没根本改变立场。另外,巴格达迪和沙瓦赫在军事行动上,特别是关于对沙瓦赫所在部落保卫上也分歧巨大。

还有报道指出,巴格达迪宣布自己是穆斯林的哈里发后,位于叙利亚北部拉卡省的“ISIS”组织之所以出现分歧,因为沙瓦赫所在的阿吉勒部落一直把沙瓦赫作为穆斯林的哈里发。目前拉卡省的“ISIS”领导层中的外国人已经消失。还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沙瓦赫所在的阿吉勒部落要宣布不再效忠巴格达迪,沙姆地区(即叙利亚)的哈里发为沙瓦赫。(安国章)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