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空客将主推省油机型 在宽体客机市场挑战波音

2014年07月09日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空客将主推省油机型 在宽体客机市场挑战波音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近日,空客(Airbus)发出了迄今最为强烈的信号:空客将对其颇受欢迎的A330客机进行大规模改造,借此寻求颠覆波音(Boeing)在盈利可观的远程客机市场的主导地位。

  报道称,在本月英国范堡罗航空展前夕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空客客机业务首席执行官法布里斯·布利叶(Fabrice Brégier)表示,盈利能力“与日俱增”,该公司将推出搭载更省油引擎的A330。

  他补充称:“如果我们能找到一种解决方案来改善这一机型,我认为,它将证实我们引领全球宽体客机市场的能力。”

  报道指出,空客正在敲定一项试图取代波音在宽体客机市场地位的战略,尽管这两家飞机制造商的宽体客机销量不及短程飞机,但较大机型的利润率通常较高。

  据报道,布利叶现在正试图通过推出更省油、机型也较小的A330客机,来加强对波音的回应,这种机型将由罗尔斯-罗伊斯(Rolls-Royce)或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制造,或者由两家公司联合生产,不过目前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报道指出,尽管空客已经销售了逾1300架A330机型的飞机,但目前客户订购的这种机型只有不到250架,约为两年的产量,因此,空客需要采取措施延长A330的寿命,这种机型是1994年开始投入使用的。

  报道称,A330计划颇具盈利能力,因此对空客相当重要,尤其是考虑到A350在未来10年内都将保持亏损,同时超大喷气式飞机A380到明年才能实现盈亏平衡。

分享到:
(责编:凌陈、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