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组图: 探访美军陆基战略导弹发射阵地

2014年07月09日01:0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导弹发射基地配备的民兵III弹道导弹长约18米,现在已经服役40多年了,从来没有发生参加过任何实战。
导弹发射基地配备的民兵III弹道导弹长约18米,现在已经服役40多年了,从来没有发生参加过任何实战。

人民网芝加哥7月8日电 美军陆基战略核导弹隶属于美空军指挥。随着时间推移,这些固定式(地下)洲际弹道导弹和配属装备都显得有些落伍了。

美联社记者最近走访了位于美国北达科他州的陆基战略导弹发射基地,为读者揭开了神秘的“民兵III”战略导弹阵地的面纱。

这个导弹发射基地设在迈诺特空军基地(Minot Air Force Base)内,其配备的民兵III弹道导弹长约18米,现在已经服役40多年了,从来没有发生参加过任何实战,也没出现过“错误发射”一类的事故,就那么静静地呆在地下掩体里。

虽然美军不断对导弹本身进行升级改造,但其他辅助设施已经老化,任警戒任务的直升机依然是越战时期的产品。

美联社记者称,现在美军陆基战略导弹部队偶尔会出现“士气低落”和“军纪散漫”等问题。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就是官兵们感觉自己因不受重视而得不到需要的新装备和资金。

除北达科他州外,蒙大拿和怀俄明州也有美军陆基战略导弹发射阵地。美军战略核威慑力量主要依靠海军的导弹核潜艇。(高轶军)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