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默克尔与温家宝共进早餐聊世界杯

2014年07月08日11:5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默克尔与温家宝共进早餐聊世界杯

世界杯半决赛开赛在即,北京时间9日凌晨4点德国将对阵巴西。“真球迷”默克尔被清华学生问及对球赛结果有何期待。

默克尔笑答道,她今天结束对中国的访问,应该能赶回家在电视机前看球赛。默克尔还十分“贴心”地说,球赛的时间安排对中国观众来说太不方便了,不过她相信这不会影响中国球迷的热情。

她对现场听众提道,早上她和国务院前总理温家宝共进早餐。温家宝提醒她,在中国喜欢德国队的球迷很多,没准德国对阵巴西的比赛,观赛的中国球迷会比德国球迷还多。

“可能看球赛的中国人有上亿,我们德国全国也没那么多人。”默克尔的幽默引发全场笑声。提及比赛结果,她说“我们当然希望德国取胜,但巴西是主场,所以可能更多人希望巴西主场夺冠,如果德国取胜,估计给我们鼓掌的当地人会有点少。”

此前,媒体有报道,默克尔与温家宝私交好。默克尔2010年访问中国,到西安去参观,是温家宝亲自陪同。2010年温家宝访欧到德国时,德国总理默尔克接待温家宝时特意选择梅泽贝尔格宫,德国总理只在会见与德国关系最密切的外国领导人才会选择这里。(记者 高美)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肖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