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芝加哥独立日假期血腥枪击案频发 致14死82伤

阮煜琳

2014年07月08日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芝加哥独立日假期血腥枪击案频发 致14死82伤

  中新社纽约7月7日电 (记者 阮煜琳)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刚刚度过了一个血腥独立日假期,在今年的美国独立日假期期间,芝加哥枪击暴力事件频发,从3日晚至7日早晨,至少造成14人死亡,82人受伤。

  据当地媒体报道,在独立日假期期间,直升飞机在芝加哥城市重点区域的上空盘旋,街道上是一排排闪着警灯的警车,全服武装的警察在街道上加强警力巡逻,但是仍没能阻止血腥暴力案件的频频发生。据统计,从3日晚至7日早晨,芝加哥至少82人遭到枪击,其中14人死亡,受害者的年龄从14岁到66岁不等。

  芝加哥警方负责人加里·麦卡锡在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芝加哥独立日假期的血腥暴力事件是“无法令人接受的”,称如果没有更严格的枪支管制法律,未来警方将继续面临艰苦的战斗。

  警方表示,在周末的枪击事件中,有5人遭到警方的开枪射击,其中包括1名14岁男孩和1名16岁的男孩,据称两人因拒绝放下武器而被警察射杀。

  独立日假期期间,芝加哥最血腥的时段是6日下午14:30分至7日凌晨3:30分的13个小时内,有4人因暴力事件死亡,至少26人受伤,其中许多人身负重伤。最混乱的场景出现在芝加哥南部,在一场追逐的枪战中有3人受伤。

  芝加哥南部地区是该城市犯罪率最高的地区,尤其是西普尔曼社区暴力事件频发。芝加哥枪支暴力事件通常随着气温的上升而增加,所以今年警方在案件频发的地区部署了更多的警力。今年早些时候,芝加哥市长伊曼纽尔宣布了“夏季安全”计划,要求300名警察在7月4日的独立日周末期间上街巡逻。

  芝加哥警方发言人赫克托尔·阿尔法罗说,在7月4日美国独立日假期期间,芝加哥的暴力案件是如此普遍,以至于警方仍在统计死亡和受伤的人数。

  据警方统计,截至6月29日,今年芝加哥共发生了880起枪击案,平均每天发生近5起枪击案。在2013年为期四天的独立日假期期间,芝加哥共有12人因暴力事件死亡,75人受伤。(完)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熊如梦、杨牧)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