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朝媒:消除对抗状态是改善朝韩关系重要问题

2014年07月07日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朝媒:消除对抗状态是改善朝韩关系重要问题

中新网7月7日电 朝中社7日发表述评称,消除对抗状态是改善朝韩关系的重要问题,韩国应做出与朝鲜和解的重大决策,改善朝韩关系。

述评称,北南之间消除对抗状态,是为促进北南关系改善和统一运动而急需解决的现实问题。眼下,北南双方毫无理由不消除对抗状态。

在具有各不相同思想和制度的民族和国家相互合作并共存的当今时代,北南双方之间长期存在的思想和制度差异,并不能成为同族之间相互敌视和对抗的理由。

在北南双方针锋相对的情况下,是决不能营造民族和解与团结气氛。

述评称,韩国政府应摒弃因思想和制度不同而“敌视”朝鲜的观点,果断作出把同族对抗政策改为“联北和解”政策的重大决策。

只要针对对方的公开威胁——军事演习继续强行开展,就无法实现民族和解与和平。

为了消除北南之间的对抗、实现民族和解与团结,必须尊重和履行北南之间达成的各项协议。

述评称,现在正是北方和南方抛弃对抗,站在民族和解与团结的新的观点、新的立场,开辟关系改善道路的重大历史时期。

海内外的全体同胞应怀着争取实现真正的民族和解与团结、国家和平与统一的心愿,一齐投入到消除北南对抗状态的爱国斗争中。

分享到:
(责编:凌陈)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