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南非"刀锋战士"演示枪杀女友场景 视频曝光后惹争议

2014年07月07日11:52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非"刀锋战士"演示枪杀女友场景 视频曝光后惹争议

皮斯托瑞斯举着一个女演员,演示其在发现女友中弹后将其抱起。(视频截图)

皮斯托瑞斯腿上没有戴假肢,笨拙地伸出右胳膊向前走,好像在持枪。(视频截图)

皮斯托瑞斯腿上没有戴假肢,从浴室走向卧室。(视频截图)

皮斯托瑞斯穿戴假肢。(视频截图)

皮斯托瑞斯演示女友跌倒在浴室的样子。(网页截图)

图集详情: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6日报道,澳大利亚第七频道日前曝光了南非短跑名将、“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演示枪杀女友瑞瓦·史蒂恩卡姆帕(Reeva Steenkamp)的惊人场景。但皮斯托瑞斯的律师称,这些视频是被第七频道非法获取的,侵犯了其当事人隐私。

视频中显示,皮斯托瑞斯腿上没有戴假肢,笨拙地伸出右胳膊向前走,好像在持枪。另一端视频显示皮斯托瑞斯演示从浴室中拖出一名女子尸体。

皮斯托瑞斯的律师拉姆齐·韦伯(Ramsay Webber)发表声明称,这个虚拟再现视频是为法庭审案准备的,但被第七频道非法获得。韦伯说:“对于皮斯托瑞斯及其家人来说,播放这些视频是失信行为,是对其隐私的侵犯。”韦伯还称,第七频道没有获得授权播放这些视频的资格。

南非法律专家史蒂芬·图森(Stephen Tuson)认为,播放“再现犯罪现场”视频的行为应被视为干预司法(sub judice),在判决前,法庭禁止向外公开可能影响审判结果的证据或材料。

这段视频据说是一家名为The Evidence Room的美国公司拍摄的,准备再现犯罪现场场景。皮斯托瑞斯的律师团对视频曝光深表愤怒,他们要求第七频道澄清此事。皮斯托瑞斯被控故意于2013年情人节当天谋杀女友,当时后者躲在锁着门的卫生间中。皮斯托瑞斯称其以为有入侵者,向卫生间中连开四枪。(杨柳)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郑青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