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高速路巡警殴打女子:按在地上拳击对方面部

2014年07月07日08:0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加州高速巡警殴打女士被曝光

加州高速巡警殴打一名女子。视频截图

据新华社电一段美国加州高速公路巡警殴打一名女士的视频近日在网络曝光,那名巡警把对方按在地上、用拳头殴打其面部和头部,视频引起广泛网民愤慨。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局承诺彻查。

当时女士正走出高速

视频显示,那名女士挣扎着想从地上坐起来,那名警察用拳头殴打她的面部和头部,直到一名路过的不当班执法人员帮助他把那名女士铐住。

事情发生于7月1日,位于洛杉矶市区以西的加州高速公路路段。视频为路过司机戴维·迪亚兹拍摄,他将视频提供给美联社等媒体。

迪亚兹4日在电话采访中告诉美联社记者,他到达事发地时,女士正在走出高速路。当那名警察朝她喊了什么之后,她就转向。

“他(警察)搅动了局势,而不是帮助解决,”迪亚兹说。

随即,迪亚兹开始拍摄。

一些当地民权领袖对视频内容表达震惊和愤怒。“青年拥护联盟”的丽塔·赫伦说:“我代表这个社区的妇女发言,我们感到愤怒,我们心烦意乱。”

家人要求追究警察责任

洛杉矶律师卡雷·哈珀说,女士的家人要求当局追究那名“光天化日之下殴打一名曾祖母”的警察责任。

警方和哈珀均没有透露这名女士的姓名、年龄等个人信息。从视频上看,这名女士深色皮肤、赤足,身旁有一只白色皮包,看不出年龄。

哈珀说,她代表女士家人。

她没有回答那名女士当时为何在高速公路上行走。她说:“我们希望把重点放在他对她做了什么上面,而不是她在之前做了什么。”

警局称高速路行走危险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局助理局长克里斯·奥奎因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那名女士在高速公路内行走,将自己和其他通行人员置于危险境地,那名警察试图制止她。

按奥奎因的说法,女士本已开始走下高速公路,但在对抗发生时,她又返回。

在事情调查期间,涉事警察被停职。当局没有公布他的姓名。

奥奎因说,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局将回答公众的担忧,已经组建调查组并已启动调查。

他说,事件报告中没有列出那名女士的伤势,她正在接受精神病评估。

他说,他无法说出什么激起那名警察那样做。但他提示,高速公路巡警对高速路上的危险重视程度远比普通人高,在高速路上走在车外“是最危险的事”。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