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莫迪会见来访美议员麦凯恩 欲“恢复”印美关系

2014年07月04日2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莫迪会见来访美议员麦凯恩 欲“恢复”印美关系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外电报道,刚刚当选的印度总理莫迪3日在新德里会见了美国参议员麦凯恩,试图推动提升两国关系,寻求解决分歧,加强经济联系。

  去年12月,印度一名外交官在纽约被拘留后的遭遇引发两国激烈的口角,外界广泛认为这是美国驻印度大使辞职的原因。

  莫迪5月当选后,奥巴马政府一直试图恢复两国关系。

  印度政府发布声明称,莫迪“传达了进一步加深和扩大两国战略合作的意愿”。

  声明指出,莫迪希望9月访美将是“前瞻性、以结果为导向的”。届时莫迪将前往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

  麦凯恩上周在参议院表示,美国应该帮助印度发展经济和军事,并提到对印度经济在新政府的领导下出现新势头的高度预期。

  声明中没有提到两国国防交易。

分享到:
(责编:凌陈)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