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剧《纸牌屋》欲进安理会取景遭俄否决

2014年07月04日08:2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站2日报道,俄罗斯驻联合国的外交官在最后一刻否决了美国政治大剧《纸牌屋》在安理会取景的请求,理由是“这一世界最高级别安全问题会场”必须随时为不可预料的危机留位。

法国代表遗憾看不到“有范儿”演员

报道说,《纸牌屋》剧组原来打算8月在安理会取景,届时英国将成为安理会的轮值主席国。英国驻联合国外交官迈克尔·塔萨姆的一封电子邮件称,《纸牌屋》剧组希望在安理会和代表休息室内为第三季中的两集剧情取景,其场景将展示一场安理会会议,以及会议前后外交官们的交谈。

塔萨姆对安理会成员国表示,如对剧组的请求有任何异议,可在1日下午6点之前提出,否则这一请求将被视为通过。俄罗斯驻联合国外交官米哈伊尔·阿加桑江在截止时间的半小时前亮出否决票。

“在充分考虑后,我们反对在安理会拍摄影片,”阿加桑江在发给安理会成员国的电子邮件里写道。“我们认为,安理会会议室随时都应该在最短时间内准备好开会。此外,我们始终认为,安理会会议室不是拍摄影片或举行演出等活动的合适场所。”报道称,对在安理会拍片,中国驻联合国的外交官也持保留态度。

法国驻联合国代表热拉尔·阿罗2日开玩笑说,不能看到这些演员会让人失望,因为他们“都比我们更有范儿”。

希区柯克也曾被安理会拒绝取景

不过,《纸牌屋》也不必为遭拒黯然神伤。被联合国拒之门外,他们并非首例。50多年前,悬念大师希区柯克曾请求在联合国的北代表休息室拍摄《西北偏北》的谋杀场景,遭到拒绝。这曾让许多联合国高官扼腕叹息。

虽在安理会拍摄的计划遭到否决,《纸牌屋》仍然可能在联合国总部的其他位置拍摄。

联合国安理会曾经允许美国著名摄影师安妮·莱博维茨在其会议室为时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苏珊·赖斯拍摄刊登在时尚杂志《Vogue》上的照片。法国描述外交官的电影《奥赛站台》也曾在此取景。

《纸牌屋》是美国在线视频服务公司Netflix拍摄、播映的热播剧,讲述华盛顿政客弗兰克·安德伍德不择手段攫取权力的宫斗故事。

据新华网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