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阿盟:说伊拉克分裂是媒体夸大了该国局势

2014年07月04日07:1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4日讯 阿拉伯联盟指出,伊拉克局势严重,但说伊拉克分裂是媒体夸张报道。

据沙特《利雅得报》报道,阿拉伯联盟负责政治事务的助理秘书长法德尔。贾瓦德2日发表声明称,“阿盟一直密切关注着伊拉克局势,并与有关各方进行了多次联系。”法德尔强调,“局势发展引发对伊拉克分裂的担忧,但说伊拉克分裂是媒体夸大了伊拉克的局势。”

法德尔指出,“伊拉克是阿盟成员之一,伊拉克一直在维护自己的主权,绝不会允许分裂。”报道称,但法德尔同时承认,“目前伊拉克确实存在很大问题,特别是媒体报道的‘伊拉克和沙姆伊斯兰国’要建立‘伊斯兰哈里发国’,这是不能忽视的。”

法德尔在声明中表示,“伊拉克政府有解决国内局势的具体措施,如在广大人民和部落的支持下,政府军正在重组。另外,阿盟正注视着‘伊斯兰国’的行动,阿拉伯各国应该对该组织采取谨慎态度。”

关于伊拉克库尔德领导人巴尔扎尼要求就库尔德地区从伊拉克分裂出去进行公投问题,法德尔表示,“这也是媒体的话,2005年伊拉克的宪法明确规定,库尔德地区是伊拉克不可分裂的一部分,宪法允许库尔德地区设为一个省,不允许分裂,至于公投,不能是某个地区进行,要进行也是伊拉克全国对这一问题进行公投。”法德尔称,“伊拉克库尔德兄弟们应该看到,伊拉克周边的伊朗、土耳其、叙利亚和国际环境,现在不允许建立库尔德国。”(安国章)

联系本文记者

安国章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崔东)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