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以地方特色曲艺为主 请法国人为节目打分

第七届巴黎中国曲艺节圆满举办【2】

2014年07月03日04:4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姜昆和戴志诚表演的相声引得观众笑声不断。人民网记者王芳摄
姜昆和戴志诚表演的相声引得观众笑声不断。人民网记者王芳摄

人民网巴黎7月2日电 (记者王芳)2014年巴黎中国曲艺节在法国巴黎圆满举办。在7月1日晚进行的曲艺节评奖活动中,绍兴莲花落《十八相送》摘取一等奖,河南坠子《摘棉花》、四川荷叶《秋江》、四川清音《杨柳新枝》、绍兴平湖调《西湖桃源》和江苏评弹 《梁祝哀史—英台哭灵》等分别荣获二三等奖。

一年一度的巴黎中国曲艺节,是由巴黎中国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国曲艺家协会共同精心打造的对外文化交流品牌,已成功举办6届,为提升中国曲艺的国际影响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举办巴黎中国曲艺节是第7届。中国相声表演艺术家、中国曲协会主席姜昆率团参加,戴志诚、郭达、李伟建等国内知名笑星组成强大阵容联袂演出,成为中法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中的一个亮点。

这届曲艺节除展演相声、小品外,还为法国观众带来了原汁原味的中国地方特色曲艺,既有北方的河南坠子,也有来自南方的江苏评弹和四川清音等。风格迥异的地方曲种,展现了中华传统曲艺文化的丰富多彩与博大精深。演出期间,掌声不断,笑声连连。

曲艺节吸引了不少学习汉语的法国青年。一位叫戴梦平的法国小伙儿甚至登台献艺,用流利的汉语说了一段相声,讲述中法语言的差异和汉语学习过程中遭遇的尬尴与享受到的快乐。这个段子是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文化活动部负责人吴钢特意为戴梦平量身打造的,语言幽默风趣,包袱接二连三,赢得观众的好评。

为了让法国观众更好地了解中国曲艺文化,曲艺节为他们安排了地方曲艺专场表演,参演节目的唱词均译成法文并打出字幕。同时,主办方还设立了巴黎中国曲艺节奖,邀请法国专家担任评委,以法国人的眼光为节目打分,评选他们喜爱的曲艺作品。

本次曲艺节的成功举办还得益于法国侨界的大力支持。特别是法国华商会和法国欧洲时报传媒集团,热情参与了曲艺节的宣传、推广和落实工作。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