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默克尔主张外交解决乌冲突 德外长称停火为条件

2014年07月02日2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默克尔主张外交解决乌冲突 德外长称停火为条件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俄媒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2日表示,尽管寻找和平解决乌克兰危机的进展不大,但仍将继续寻求外交途径解决危机。

  默克尔周三(2日)在与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会谈结束后对记者说:“我们不会停止寻找外交解决的办法,为此德国外长今天将接见俄罗斯和乌克兰两国的外长。”

  她表示,全面解决冲突前还有很长的路。

  默克尔说:“乌克兰局势非常让我们担忧。遗憾的是,乌克兰总统宣布的10天单方停火,没有给和平计划带来显著的回应,武装的民间武装至今不遵守停火协议。”

  另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法国外长法比尤斯以及乌克兰外长克利姆金将于当地时间周三下午在柏林举行磋商会。

  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2日表示,停火是解决乌克兰危机的条件。

  在四国外长会谈前,他发布声明称,只要所有的枪支熄火,只要在停火的基础上,才可能通过谈判解决乌克兰危机。

  乌克兰总统罗申科7月1日宣布结束该国东部停火,此后强力人员立即对斯拉维扬斯克和克拉马托尔斯克发动炮轰,冲突以新的力量得到恢复。周三凌晨获悉,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们准备继续就停火事宜进行磋商。

分享到:
(责编:凌陈、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