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泰国“维和委”:临时宪法不必公投

2014年07月01日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泰国“维和委”:临时宪法草拟完毕 不必公投

据泰国《世界日报》新闻网报道,泰国“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发言人6月30日表示,临时宪法已经草拟完毕,但颁布前不必经由全民公投。

该发言人称,临时宪法的制定是为了更好地履行国家管理权力,同时也是为了泰国国家改革议会的成立铺平道路。据悉,该临时宪法原订7月1日由泰军方领导人、“维和委”主席巴育上将签准,但因临时原因,可能推迟至次日签准。

报道称,巴育已在上月27日的“归还民众幸福”专题节目中做了明确阐述,“维和委”将依照既定的安排推进各项工作。

发言人指出,临时宪法编制完后也将呈至泰国皇宫秘书处,请求泰国国王批准,最晚可在9月公布颁行实施,而临时宪法的制定也无需经由全民公投程序。

泰国“维和委”秘书长邬东德上将表示,维稳委员会第4次全体会议已推迟到7月2日举行,因为近日需要总结各项工作进展,尤其是搜缴上来大批武器弹药,以及森林警察和驻守边境的军人发现多起盗伐国有森林事件。泰“维和委”将根据事态发展,制定相关措施制止这些犯罪行为。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